【冬寡】短故事

  
by drapple

  咸蛋黄斜斜地缀在被大片橙红色渲染的天幕上,倦鸟归林,微风乍起,湖面散开一圈一圈的涟漪。
     巴恩斯先生和巴恩斯夫人亲昵地挽着手,肩比着肩,踏着余晖在湖边漫步。
     不远处有个棉花糖摊子,摊主是个年轻人,戴着顶红色的棒球帽,孩子们欢呼着层层围在他身边。许是因为傍晚未散的余热,许是孩子们寄予他太多的期待,年轻人不住地抹着额上的汗,脸庞红红的,T恤背后早已汗湿一片,他手忙脚乱地将彩色的棉花糖递给一个个翘首期盼已久的孩子,甚至顾不上找零。
      “别着急,别着急,就快做好了,诶,别挤啊!”
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专注地看着与孩子们玩闹着的年轻人,忍不住询问妻子。
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应该挺好吃的,你呢,nat?想吃吗?我买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夫人憋着笑看了一眼身旁垂涎欲滴的大男孩,明明想要拒绝,却实在不忍心看到他失望的表情,只好附和道
        “的确,我们赶紧去吧,再晚些就要被那些孩子抢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于是巴恩斯先生也像个孩子般拖着巴恩斯夫人的手开心地跑了起来,一阵风似的冲到了那个小摊子旁。巴恩斯先生带着止不住的笑意,捏着一把零钱挤进了孩子堆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两个棉花糖,我妻子都等着急了!”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下所有的孩子都看向了人群外的巴恩斯夫人,巴恩斯夫人暗骂一声,只怪丈夫不长心眼,连忙揉乱了头发挡住自己那张窘迫的脸,被孩子鄙视确实是件不怎么好受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丝毫没有觉察,他终于排上了队。巴恩斯先生兴奋地朝巴恩斯夫人的方向招了招手,转身就被个深褐色头发的小屁孩子钻了空子。那孩子像鲶鱼一样动作敏捷,滑溜溜地钻进了他前面的狭小空间内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嘿,排队!排队好吗,小伙子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才不要!大人应该让着孩子!你刚才挤到我了,所以就得让着我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怒火中烧,他刚才是有些粗鲁,但比起插队,粗鲁似乎更值得被原谅。他决心好好和这个小男孩谈谈,但才碰到他的肩膀,男孩就大哭了起来,鼻涕眼泪齐飞,简直哭的喘不上来气,人群刷的散开,赶紧远离这两个大麻烦。不知所措的巴恩斯先生愣在原地,这孩子是有什么开关吗,肯定是,要不然怎么会一碰就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夫人跑来救场了。她实在不忍心尴尬的丈愣在原地。小男孩哭声不止,巴恩斯夫人白了一眼巴恩斯先生,然后格外有耐心地蹲下与男孩一般高,轻轻将他搂进了怀中,拍着他单薄的小脊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别哭了,是哥哥的不对,叫他给你买好多好多棉花糖行吗?”其实都可以算爷爷了,巴恩斯夫人腹诽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这话真灵,男孩立刻抬起了脸,顶着满脸泪花得意地望向巴恩斯夫人,目的达成,嘴巴也像抹了蜜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姐姐你可真漂亮!”话音未落,巴恩斯先生就黑着脸把男孩拎出了巴恩斯夫人的怀抱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趁我没发火,咱们去买棉花糖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望着一大一小打闹的背影,巴恩斯夫人却黯然地垂下了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空手而归,他有些不好意思,因为妻子的闷闷不乐就写在脸上 。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nat,去的晚了,最后一个棉花糖我让给小屁孩子了,明天一定买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我才不喜欢甜食呢,巴恩斯夫人在心底辩解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小屁孩挺好的,是个好小伙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丈夫这么说,巴恩斯夫人愣了愣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喜欢小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还行吧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突然察觉到巴恩斯夫人的异常,他开始有些惊慌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刚才看到你和那个男孩玩的那么好,突然有些惭愧,这才发现一直没有尽到妻子的责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夫人的表情被黯淡的天色隐没,声音沙哑没有一丝生气。巴恩斯先生知道妻子的意思了,他心中一阵揪痛,那些痛苦的日子带给了妻子太大的创伤,心灵的,肉体的,现在他们能平静地做一对普通人,而不是什么超级英雄或者间谍,这对二人来说是曾经难以想象的奢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永远都不可能有个孩子,两个人都清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用坚实有力的臂膀将妻子牢牢锁在怀中,喷吐着热息在她耳畔悄声低语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好愧疚的,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想过,我只要你,有你,就什么遗憾都没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他在夜幕的掩护下给了妻子一个温柔而炽热的吻。
        “而且我怎么可能允许有另一个男人出现分走一半你的爱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做饭那么清新脱俗,多一个人品尝他的小胃可未必受得住啊,不像我,早练出来了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膝盖一阵剧痛,巴恩斯先生腿一软,就跪在了柔软的草地上。不愧是巴恩斯夫人,从来不会留一手。巴恩斯先生痛苦并快乐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夸奖!那明天的午饭自己解决吧!” 
  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先生望着妻子远去的背影,一瘸一拐地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兰西铁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